鸣龙少年
鸣龙少年

导演:丁黑、符策欣

分类:大陆/都市/剧情/青春/校园

上映时间:2023年12月10日

集数:30集

主演:张若昀 黄尧 王锵 徐若晗

《鸣龙少年》大结局,交代了十二年后十一班所有师生们的状况,然而这个结局却跟我们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可以说是出现了很大的反转。

原本我们觉得,十一班高考后,所有同学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他们以后应该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追求喜欢的事业了,桑夏也答应要一直跟雷鸣一起继续带很多个十二班、十三班、十四班……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圆满的大结局。

事实却是,程雨杉没有跟李燃走到一起,反而嫁给了沈耀,边晓晓和江晴朗这最被看好的一对也离婚了,桑夏去了法国,雷鸣一个人到了更偏远的地方教书。

这样的结局,还是有些让人意难平的。不过仔细想想,却也合理。

江晴朗和边晓晓。

虽然江晴朗一直以来都说自己喜欢的是程雨杉,可能够看得出来,他对边晓晓其实也是很暖的。

江晴朗给程雨杉买礼物,叫了边晓晓帮他挑选,选好后他不忘给边晓晓也买一份同样的,并且他也很细心地注意到边晓晓的耳机线都已经磨破了。

边晓晓不开心的时候,江晴朗能够很细腻地感知到,在边晓晓被其他同学欺负的时候,江晴朗也会站出来帮她。江晴朗跟边晓晓的相处,要远比程雨杉多,他对边晓晓也总是不由自主地关心。

江晴朗对边晓晓,在我们看来,是喜欢而不自知。边晓晓对江晴朗的喜欢,则溢于言表。更何况,高考结束后,李燃和程雨杉也官宣了爱情,江晴朗对程雨杉应该也死心了。

所以江晴朗和边晓晓两个人能够结婚,这一点儿都不让我们惊讶。让我们惊讶的是,他们那么快又离婚了。

江晴朗的性格,是十一班几个孩子当中最好的一个,他的情绪也一直很稳定,像他这样的男人,按理说,不论娶了谁,都能够过得幸福。

但他跟边晓晓为什么还是离婚了?在我看来,还是他们两个的家庭背景相差太远了。江晴朗虽然父母离异,但他的家庭条件却是不错的,父母也都很开明,很为孩子着想,这也是江晴朗性格很好的原因之所在。

边晓晓出身农村,父亲因为被烧伤过而毁容,这一度让她很自卑,又加上长期住在姑姑家,寄人篱下,养成了她的讨好型人格。虽然加入十一班以后有所变化,但成长过程中的烙印,其实是很难剔除的。

在这两种完全不同的境况下成长起来的两个人,很难产生三观和思想上的契合,无法天长地久也就合情合理了。

江晴朗曾搂着边晓晓的肩膀告诉老雷,他们虽然离婚了,但还是好朋友好兄弟,这也能看得出来,他们仅仅是没办法一起过日子了,其他并没有什么矛盾和冲突。

这世间就是有那么两种人,你也很好,我也很好,可我们没办法生活在一起。

程雨杉和李燃。

说真的,相比于江晴朗和边晓晓离婚,程雨杉和沈耀这一对的反转,才是更加让我们始料不及的。

一直以来,十一班的大娃和二娃都是很被看好的,他们两个有着相似的家境,有着差不多的学习成绩和天赋,也有着相同的坚毅和心气儿。

李燃对程雨杉的事情非常上心,知道程雨杉被继父骚扰欺负,他冒着被处分的风险去抢他的手机。每次程雨杉在前面走着,他都会默默地跟在她身后,看着她的高马尾左右摇摆。

程雨杉对李燃也非常关心,李燃参加比赛的时候,她为他加油打气,在李燃被沈耀欺负的时候,她曾带领同学们一起替他出气。

他们两个约定,如果物理最后一道单选题都做对了,就在一起,属于理科生的浪漫,一度让人非常羡慕。拍毕业照的时候,他们穿上了情侣装,手牵手站在一起。查分数的时候,由于太过紧张,他们交换着先去看对方的成绩。

就是这样两个人,最终却没能走到一起,十二年后,陪在程雨杉身边的,居然是沈耀。

程雨杉和沈耀的结合,虽然让我们很难受,但回想起来,这事在十二年前就已经有了蛛丝马迹。

高考结束后,十一班五个孩子一起在江边散步,遇上坐在江边发呆的沈耀,李燃告诉沈耀他放弃了青北。而沈耀,却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裸分考入了青北,跟程雨杉一个学校。

当天几个男生比赛游泳,沈耀就已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跟他们有了联结,在以后的日子里,沈耀和程雨杉能够有更多交集也就不奇怪了。

沈耀和李燃相比较,两个人都有优秀的一面,也都有缺陷,但有一点,沈耀会比李燃对程雨杉更有吸引力,那就是他的家庭条件。

沈耀的父母虽然离婚了,可他的父亲由于是过错方,几乎半净身出户,他的物质条件依然相当雄厚。而自幼贫苦出身的程雨杉,她的潜意识里,不可能不会出现这样的比较。

再加上高考报志愿时,李燃为了理想没有选择跟她相同的学校,那么程雨杉选择了沈耀,也就更加有可能了。

这世间也有这样两种人,他们由于太相似,也很难走到一起,即便惺惺相惜。

雷鸣和桑夏。

雷鸣和桑夏的结局,同样是一个反转。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雷鸣这样的男人,不会轻易接受桑夏,因为他的心里,有着太多未打开的心结。

但桑夏毕竟是心理老师,很多时候,在雷鸣情绪低落时,只有她,能够说服他,开导他。尤其是雷立州去世后,雷鸣慢慢地也就放下了执念,跟桑夏越走越近了。

雷鸣还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会喜欢上学生。作为曾经的教培老师,他有好几个女学生都对他表示出青睐,但对于雷鸣来说,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桑夏恰恰适合了他的选择。桑夏是雷立州的学生,这从身份上便占据了天然的优势。雷鸣很穷,桑夏正好不差钱,雷鸣的性格有些固执,桑夏也正好跟他互补。

十一班毕业的时候,雷鸣向桑夏表白,桑夏也接受了,这本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可十二年后,雷鸣却依旧是孤身一人,并没有跟桑夏结婚生子。

不过最后李燃的出现又带来了反转,他先是送上了蛋糕,说是桑夏送的,雷鸣不信,说桑夏明明在法国,其实雷鸣一直偷偷关注着桑夏的朋友圈。

后来桑夏真的出现了,但由于太过激动差点儿摔倒,雷鸣也急忙地抱住了她,这算是一场迟到的结合吧,但虽迟尤到。

展开阅读全文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3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

漫漫看软件 漫漫看安卓游戏 漫漫看安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