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儿上官婉儿

侯梦瑶 饰演 上官婉儿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时期的重臣上官仪的后代。聪慧善文、沉稳能干、宽容善良是其品质。因其祖父上官仪获罪于武则天被杀,故与其母被抓入宫中为婢,又因从小便被其母教养成一个秀外慧中的少女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深得武则天赏识。最终,在历经种种磨难之后成为武则天所倚重的左膀右臂。随后,武则天篡唐称帝,改唐为周,她又在武则天的天下中与其各方势力展开一系列明争暗斗。终于,在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里,她以过人的智慧和胆识保护了李唐宗室,推翻了武则天,再造了大唐王朝。

演员介绍 侯梦瑶,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06年,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成为林黛玉候选者而踏入演艺圈。2013年,...... 查看详细资料

侯梦瑶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武则天

居文沛 饰演 武则天

角色介绍 唐太宗之才人,唐高宗之皇后,尊号天后,与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因上官仪劝谏唐高宗废后威胁到自身地位而将其一家诛杀,但却意外赏识其孙女上官婉儿,便将婉儿留在身边草拟圣旨。在唐高宗死后,她改国号为周,尊为则天大圣皇帝。最终,婉儿联合李堂宗室将其推翻。

演员介绍 居文沛,《即日启程》中温暖而明媚的“小夏”、CCTV-6《世界电影之旅》的外景主持,操刀多部影视作品的作曲并担任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学院备受学...... 查看详细资料

居文沛电视剧 2023新剧 居文沛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李治

邱心志 饰演 李治

角色介绍 唐高宗,软弱无能、体能羸弱的帝王,一生之挚爱即武则天。中年后,其因体弱多病,无力处理朝中大小事,遂将国家大事、批阅奏折等都交与武后处理,令武后独揽朝政,扩大其野心,才有了后期武后篡唐称帝的事件。

演员介绍 邱心志,中国台湾影视演员。祖籍河南,出生于台湾,毕业于台湾世新大学广电科。1993年,邱心志出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大太监与小木匠》。2001年...... 查看详细资料

邱心志电视剧 2023新剧 邱心志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裴崇光

王仁君 饰演 裴崇光

角色介绍 宰相裴炎之子,是个才华横溢、英俊潇、文武双全的男子,因过于优秀而成为宫中女人最爱慕的人物。但任凭弱水三千,他也只取上官婉儿这一瓢。可惜郎与女虽情投意合,奈何情路去十分坎坷,遭遇种种阻挠。

演员介绍 王仁君,1983年12月4日生于山东聊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内地影视男演员。2008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海峡往事》正式出道。2009年...... 查看详细资料

王仁君电视剧 2023新剧 王仁君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许凌霜

刘越 饰演 许凌霜

角色介绍 先是典正官,后是左尚宫,宫中命运似乎走得尚算顺畅。但其生来便心高气傲,一心想得到武则天的重用。因爱慕裴崇光,得知崇光与上官婉儿相恋后,更是由爱生恨,处处与婉儿作对,甚至在武则天面前栽赃陷害于她。其实,她本为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只因盲目的爱情唆使与深宫的勾心斗角驱使而改变了她,使她渐渐走上了不归之路。

演员介绍 刘越,中国内地影视演员 ,出生于江苏南京,北京电影学院04级表演系毕业。2009年,刘越首次参演由梦继导演执导的电视剧《当爱已成往事》。20...... 查看详细资料

刘越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薛绍

马启光 饰演 薛绍

角色介绍 唐太宗与长孙皇后之爱女城阳公主与卫尉卿薛怀昱之子薛瓘所生,出身高贵的他又娶太平公主为妻。

演员介绍 马启光,1986年11月28日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中国内地新生代男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因其阳光、帅气的外形加之自然、成熟的演技使...... 查看详细资料

马启光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裴炎

卢勇 饰演 裴炎

角色介绍 宰相,裴崇光之父。

演员介绍 卢勇,来自辽宁抚顺的资深55后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为辽宁抚顺话剧团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 查看详细资料

卢勇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贺兰容儿

林伊婷 饰演 贺兰容儿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的宠妃,武则天的外甥女。因母亲被武则天害死,故为报仇与武则天殊死一搏,却反被武则天毒害而红颜早逝。

演员介绍 林伊婷,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6级表演系本科。 2010年毕业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并出演电视剧《知...... 查看详细资料

林伊婷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来俊臣

李东翰 饰演 来俊臣

角色介绍 唐朝武则天时的著名酷吏。他本是一个背了几十条人命的重犯,因告密而深得武则天信任,自此被提拔为朝廷四品御史中丞。

演员介绍 李东翰,内地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主要作品有《少年包青天3》、《兰陵王》、《上官婉儿》、《薛丁山》、《向着炮火前进》、《隋唐演义》等...... 查看详细资料

李东翰电视剧 2023新剧 李东翰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武三思

刘学义 饰演 武三思

角色介绍 武则天之侄,虽爱上官婉儿,但其实更爱权力,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不惜笼络婉儿,小人之心终究没能成功。

演员介绍 刘学义,演员,被中国艺术星光杂志誉为最有潜力的新生代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主要作品有《上官婉儿》《青春偶然事件》、《回家》等。... 查看详细资料

刘学义电视剧 2023新剧 刘学义电影全集

辰烨

辰烨 饰演 ---

角色介绍 太平公主的情人。

演员介绍 谢其均,台湾知名演员,曾参演的内地作品有电视剧《大唐女巡按》、《梦幻公馆》、《天天有喜》,及电影《世外逃园》、《闯入幸福》,等其中以《大唐女...... 查看详细资料

辰烨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李显

田峻丞 饰演 李显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三子。因生性懦弱,故沦为武则天垂帘听政的傀儡。

演员介绍 田宇鹏,自小热爱文艺,是校内有名的多才多艺“校草”。来自辽宁沈阳的青年演员,0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刘烨、章子怡的“师弟”,主演了毕...... 查看详细资料

田峻丞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郑三娘

许多 饰演 郑三娘

角色介绍 沛国夫人,上官婉儿之母郑氏。于艰苦的掖廷局中,其含辛茹苦养育婉儿,教其读书写字,诗词歌赋,尽自己所能将其教养成一个才女。

演员介绍 许多,1981年2月23日生于江苏南京,内地女演员、制片人。1999年荣获南京小姐冠军称号。2000年至2001年荣任东方航空公司广告形象代...... 查看详细资料

许多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紫烟

马藜 饰演 紫烟

角色介绍 上官婉儿之贴身侍女,其乖巧伶俐,与婉儿情同姐妹,是婉儿最信任的人。

马藜电视剧 2023新剧 马藜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绮云

刘爽 饰演 绮云

角色介绍 年少时与上官婉儿同为绣女,亦是婉儿的好姐妹。其率性天真、敢爱敢恨 ,后也因爱情而与人私奔。

演员介绍 刘爽,演员。2017年3月,参演电视剧《温暖的村庄》饰演:李艺蒙;同年8月,参演电视剧《我家来了个怪男人》 饰演:郑尔岚。... 查看详细资料

刘爽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若兰

杨叙辰 饰演 若兰

角色介绍 上官婉儿之侍女,其聪明伶俐,忠心耿耿,常与紫烟一同为婉儿分忧解难。

演员介绍 杨叙辰,中国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07级表演系毕业,特长表演、主持、钢琴、舞蹈等,参演多部电视剧、话剧、儿童剧等。现单位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参...... 查看详细资料

杨叙辰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薛怀义

郭云齐 饰演 薛怀义

角色介绍 本名冯小宝,因受太平公主推荐而成为武则天的男宠,为掩人耳目,出家为僧,担任白马寺住持,改姓薛,与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合族。后被封为左武卫大将军,远征突厥,因屡打胜仗,故回朝后又被加官进爵。最终,因其日益骄倨惹得武则天心生厌恶,并下令太平公主设计将其杀死,辇车载尸送至白马寺。

演员介绍 郭云齐,内地新生代影视新秀。外形阳光俊朗,气质温雅自然,兼具阳光大男孩的活力和轻熟男人的魅力,凭借多部现代剧作品的优秀表现被称为”新都市情人...... 查看详细资料

郭云齐电视剧 2023新剧 郭云齐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高士良

王九胜 饰演 高士良

角色介绍 武则天之亲信宦官,先是一流浪少年,后遭阉入宫侍奉女皇帝武则天,在目睹深宫之中种种险恶与残酷后,逐渐领会了一套在宫中生存的绝学。

演员介绍 王九胜,中国大陆男演员,祖籍河南,曾演多部影视剧作,在2010新版《西游记》中出演孙悟空一角。主要作品有《狄仁杰断案传奇》、《水浒少年》、《...... 查看详细资料

王九胜电视剧 2023新剧 王九胜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韦团儿

钟楚曦 饰演 韦团儿

角色介绍 武则天时期户婢,武则天宠信之人,曾欲引诱时为皇嗣的唐睿宗李旦,却没想到遭到拒绝,后因怀恨在心而向武则天诬告李旦之妃窦氏与皇嗣妃刘氏挟蛊道诅咒武则天,使得窦、刘二妃被武则天杀死在宫中,连尸骨都未曾留下。 最终,真相明了,其也躲不过一死。

演员介绍 钟楚曦(Elaine Zhong),1993年3月18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3年,钟楚曦...... 查看详细资料

钟楚曦电视剧 2023新剧 钟楚曦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蔷薇

于小琬 饰演 蔷薇

演员介绍 于小琬,来自辽宁大连的中国内陆演员、模特,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上官婉儿》等剧作。... 查看详细资料

于小琬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上官婉儿

姚心怡 饰演 上官婉儿

角色介绍 童年时期的上官婉儿。因祖父上官仪被武后所杀,故当时还在襁褓之中的她不得不随母亲一起没入掖廷。自小,她便在宫中艰辛和受人欺凌的环境之中习得了隐忍、坚强、勇敢。

演员介绍 姚心怡,00后童星演员,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莎莎》、《卢香菱》、《何田》、《上官婉儿》等剧作。... 查看详细资料

姚心怡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太平公主

徐飒 饰演 太平公主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小女儿,是个养尊处优、娇生惯养的公主,又深受父母及哥哥们的宠爱。她与母亲武则天一样渴望至高无上的女皇之权。因此,工于心计的她一直在暗暗观察朝中政治形势,并主动交好上官婉儿,希望有朝一日婉儿能为己所用,却没想到婉儿最终阻止了她的女皇之梦。

演员介绍 徐飒(徐小飒、徐行),1987年7月16日出生于甘肃天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系本科班。2009年因在《新红楼梦》中饰惜春而进入娱乐...... 查看详细资料

徐飒电视剧 2023新剧 徐飒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周兴

高凯元 饰演 周兴

角色介绍 武则天重用的酷吏之一,创造多重刑法,用刑残酷,滥杀无辜达数千人。

演员介绍 高凯元,中国内地男演员,黑龙江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对待表演事业有独特见解、一丝不苟,力求完美!... 查看详细资料

高凯元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李贤

高海 饰演 李贤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二子,上官婉儿的初恋情人。因干预武则天专政而被废,故婉儿含泪写下诏书,将其流放巴州,其最终抑郁至死。

演员介绍 高海,1983年7月14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演唱电视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主题曲。2010年,在...... 查看详细资料

高海电视剧 2023新剧 高海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李旦

曲哲明 饰演 李旦

角色介绍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第四子,深受三位哥哥的教训,登基后主动退位给武则天,自己则降为太子。看似软弱无能的他其实都在隐忍,直到李显登基后,他才暗中招兵买马。在李显死后,发动政变,登基称帝,是为唐睿宗。

演员介绍 曲哲明,1989年5月13日出生于辽宁鞍山,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8级本科班。2010年在校期间参演情感剧《老马家的...... 查看详细资料

曲哲明电视剧 2023新剧 曲哲明电影全集

上官婉儿霏儿姑姑

赵寒雪 饰演 霏儿姑姑

角色介绍 武则天的首席侍女,官居尚侍,管理后宫大小宫女,就连品级高于她的上官婉儿、许凌霜也要敬其三分。

演员介绍 赵寒雪,来自河南的中国内陆青年演员、模特,现为北京爱星乐娱文化公司旗下艺人,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最早成名于《清明上河图》的参演,...... 查看详细资料

赵寒雪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嫣然

任媄熙 饰演 嫣然

角色介绍 太平公主的贴身侍女,从小便跟随太平公主左右,名为主仆,实为姐妹。其为人有情有义,忠心护主,深受太平公主信任与重用。

演员介绍 任媄熙,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为美亚晓珮(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艺人。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马上...... 查看详细资料

任媄熙电视剧 2023新剧

上官婉儿未知

张冉怡 饰演 ---

演员介绍 张冉怡,来自河北石家庄的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后入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深造学习。自10岁起就入校学习芭蕾,可谓是真正的芭蕾舞者...... 查看详细资料

张冉怡电视剧 2023新剧

更多演员

上官婉儿演员表中主要演员角色共计有28个。

上官婉儿全部演员名单
  • 上官婉儿侯梦瑶 饰)
  • 武则天居文沛 饰)
  • 李治邱心志 饰)
  • 裴崇光王仁君 饰)
  • 许凌霜刘越 饰)
  • 薛绍马启光 饰)
  • 裴炎卢勇 饰)
  • 贺兰容儿林伊婷 饰)
  • 来俊臣李东翰 饰)
  • 武三思刘学义 饰)
  • ---辰烨 饰)
  • 李显田峻丞 饰)
  • 郑三娘许多 饰)
  • 紫烟马藜 饰)
  • 绮云刘爽 饰)
  • 若兰杨叙辰 饰)
  • 薛怀义郭云齐 饰)
  • 高士良王九胜 饰)
  • 韦团儿钟楚曦 饰)
  • 蔷薇于小琬 饰)
  • 上官婉儿姚心怡 饰)
  • 太平公主徐飒 饰)
  • 周兴高凯元 饰)
  • 李贤高海 饰)
  • 李旦曲哲明 饰)
  • 霏儿姑姑赵寒雪 饰)
  • 嫣然任媄熙 饰)
  • ---张冉怡 饰)
  • 更多

    上官婉儿全部演员名单共计有28个。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3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

    漫漫看软件 漫漫看安卓游戏 漫漫看安卓软件